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职责 > 机构设置 > 正文内容

机构设置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3-05-12 17:21来源:本站原创


办公地址:安康市育才路113号政府大楼五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71日至831日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 ,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一)政办科

  负责承办局机关党务、政务工作。负责局机关各项工作制度的制定和督促实施;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负责局机关文秘与公文管理、办公自动化、政务公开、信息宣传、机要、保密、档案、安全、接待服务和各类大型活动的组织协调及后勤服务工作;承担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和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财务和资产管理等工作;组织实施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承担部门党建、党风廉政、精神文明、信访维稳和工青妇等工作;负责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全市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负责全市统计系统干部的业务培训工作;组织协调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组织管理全市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推进统计信息搜集、处理、传输、共享、存储技术和统计数据库现代化,指导各县区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领导和管理所属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

科长:马灵芝     办公室电话:3213850

  (二)执法监督科

  负责全市统计法规的宣传普及和监督检查工作;依法行使统计领域执法职责;做好对统计违法行为查处、处分处理建议和案件移送的组织协调工作;组织实施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制度,实行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联合惩戒机制,预防和严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监督指导县级统计领域行政执法工作;承担统计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监督管理涉外统计调查活动;依法监督管理市级各部门的统计调查项目、县区调查项目。

 科长:刘孝军       办公室电话:3223570

  (三)综合核算科

  负责建立健全全市国民经济核算体系,贯彻全国统一的基本统计制度,执行国家统计标准;承担市县(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工作;监测预警全市国民经济运行,分析研究经济社会重大问题,提出宏观调控咨询建议;组织实施农林牧渔、制造、能源、建筑、批发和零售、住宿和餐饮、交通运输、金融、房地产、教育、卫生、科技、文化、体育和社会保障等一、二、三产业涵盖的各项统计业务工作,指导相关专业建立健全统计基础工作;整理、汇编和提供全市经济社会综合性统计数据和统计资料;负责统计数据发布和统计新闻宣传;负责全市县域经济监测及非公有制经济统计核算;负责对市级各有关部门和县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有关数据的审核。

科长:罗红柳    办公室电话:3212710

  (四)普查办公室

  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全市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负责全市普查的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工作;制定本市普查工作实施方案;负责普查数据的评估和督导检查;负责投入产出专项调查、1%人口抽样调查等,汇总、整理和发布有关国情国力普查方面的统计数据。负责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的管理和维护。

主任:      办公室电话:3180861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