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局“以培促统”推进规上工业、能源统计工作

作者:陆宏波发布时间:2023-03-28 09:54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规上工业统计工作,夯实基层统计工作基础,切实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从源头上把关好统计数据质量,3月24日,安康局召开了全市工业、能源统计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各县(市、区)统计局,高新区、恒口示范区工业统计和能源统计的分管领导,工业、能源统计业务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全国、全省工业统计工作会议及全国能源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对分县区能耗“双控”考核知识、“十四五”单耗累计下降率完成进度测算和能源消费年度核算工作进行了讲解培训;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部署2023年工业、能源重点工作,尤其是对工业、能源实地数据核查,财务成本费用调查、企业入库退库审核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统计局副局长禹纪艳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规上工业统计工作,落实工业节能降耗,推动全市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平稳健康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市县一体,共同发力、克难奋进。增强工业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千方百计狠抓工业经济发展;二是充分认识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落实党的二十大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国的宏伟战略,结合安康工业实际,加强交流沟通,群策群力,迎难而上,共同破解发展难题;三是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把工业、能源统计工作做好做扎实;四是全力做好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一要奋力做好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二要坚持依法统计,严格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严格执行工业、能源报表制度,强化数据审核,执行好事前、事中和事后质量控制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切实从源头上提升工业、能源统计数据质量;三要进一步加强统计服务能力,加强调查研究和业务指导,积极深入企业和调查对象了解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深入开展分析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更加精准、及时、高效的统计服务,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扎实的数据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