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赴汉阴调研茶园帮扶工作

作者:朱亚玲发布时间:2023-03-20 14:55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3月17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千军一行三人,赴汉阴县漩涡镇堰坪茶业示范园,开展茶园帮扶成效实地调研工作,落实衔接年度帮扶任务。汉阴县副县长王侠军、县统计局局长李朝辉及漩涡镇政府负责人陪同调研。

 

堰坪茶业示范园区,王千军一行详细了解了茶园的总体布局、种植规模、当前茶叶长势、茶叶加工和销售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就茶园的发展定位、产业规划、生产销售渠道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王千军指出,一定要狠抓质量安全,筑牢绿色生态品质根基。根据绿茶、红茶等品种特点,在制作工艺流程上精益求精,在产品包装上突出特色,提高茶叶产量,提升加工水平,保证茶叶品质,打造优质品牌。二要狠抓加工环节提质增效,做大做强茶园规模。汉阴茶产业发展历史悠久,有着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要坚定茶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发挥好高山茶、富硒茶优势,在茶产业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三要抓文化强三产,依托凤堰古梯田景区促进茶文旅融合发展,实现以茶兴文、以文促旅、以旅强茶。

 

王千军表示,市统计局作为包抓单位,一定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共同推动凤堰茶业快速发展,做大茶品牌、做强茶产业、促进增收增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