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作者:马灵芝发布时间:2023-03-13 08:23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3月10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虹,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启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统计局、经发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组织观看了《一严到底正风纪》警示教育片,总结回顾了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吴虹指出,2022年,局党组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落细。全体干部要继续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持之以恒、善作善战,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吴虹要求,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市统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市两会精神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统计工作大局,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制度执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提升统计服务质效。 

叶启胜全面总结了2022年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的情况,充分肯定了市统计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成效,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省、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有力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中提升治理效能、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四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紧扣统计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的职责使命,把全面从严治党与深化统计改革、完善管理制度、提升治理效能贯通起来,为推动全市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