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安康市统计局(市社会经济调查中心、市社会经济普查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马灵芝发布时间:2023-03-03 15:22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安康市统计局(市社会经济调查中心、市社会经济普查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顺利作动员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白武森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虹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副科级以上干部、部分退休干部、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王顺利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检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情况,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市统计局党组要切实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开展自查自纠与接受巡察监督相对应,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三要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市统计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实事求是的谈问题、提建议,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确保此次巡察任务取得实效。

白武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自觉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市统计局党组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全力配合市委第一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二要坚持同题共答,提升巡察工作实效。市统计局党组和巡察组要在相互配合协作、精准发现问题、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坚持同题共答,确保全面完成巡察工作任务。三要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要加强协作配合,全面准确真实提供巡察需要的各项工作资料,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不得干扰巡察工作,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坚持依纪依规开展工作。  

吴虹代表市统计局党组就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和政治建设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