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局长督导吴台村创文巩固提升工作

作者:王德刚发布时间:2023-02-24 09:39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2月23日上午,市统计局局长吴虹到汉滨区关庙镇吴台村督导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并在吴台村委会召开了创文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吴台村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过2022年的集中攻坚成效显著,2023年要紧盯目标不放松,压实责任再提升。一是积极推动堰塞湖治理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满意度。集中安置点主要道路因堰塞湖前期排险挖断,加之堰塞湖治理所需资金量大,治理工作推进缓慢,虽经关庙镇镇政府、汉滨区政府、市统计局多方努力争取,治理问题至今未得到妥善解决,导致群众出行不便,存在较大安全风险和舆情隐患,务必高度重视,力促堰塞湖治理工程早日立项,彻底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二是基础设施再完善,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获得感。谋划建设集中居住区充电桩,方便群众电动摩托车充电;结合数字乡村建设,进一步完善村内监控设施。三是全域环境治理再深入,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参与度。推动非集中居住区内住户污水管网并网工作,改善人居环境,对全域环境卫生开展拉网排查,发现环境卫生问题反弹的情况立即组织人员清理。四是创文宣传再加强,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支持率。精心组织开展“创文有我”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创文关乎你我他,素质提升靠大家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中之重的工作,文明素质提升非一朝一夕之功,务必统筹谋划,分步实施,精心安排,详细部署,以钉钉子精神,常抓不懈。二是全力以赴抓落实,千方百计促提升。2023年是全市创文工作验收之年,吴台村要精心安排部署,帮扶部门要全力配合,共同抓好创文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吴台村创文巩固提升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畅通信息收集渠道,强化信息研判,对于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及时研判分析,同时加强与帮扶单位沟通协调,确保小矛盾不出村,问题解决在基层。

一同督导的还有市调查中心主任苏怀美、汉滨区统计局局长冯谦等相关人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