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敏发布时间:2022-12-14 15:39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2022年12月13日,是中国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引导全体党员铭记历史,缅怀在抗日战争中死难的同胞和革命先烈,增强爱党、爱国主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12月13日下午,市统计局开展“铭记历史 共创未来”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下午三时整,全体人员低头肃立,为革命烈士默哀,默哀结束后,党员代表们集体学习了2014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2020年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追忆了那段艰难曲折的革命历史,感悟革命先烈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

随后,大家结合当前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高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关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相关内容,并认真学习了10月22日新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陕西省干部网络学院学习专栏中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向着伟大复兴 知重负重再出发》和《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中国和平发展面临的国际局势与战略应对》等内容。

最后,党员代表们积极参加了网上公祭活动,祭奠烈士英灵,祈愿和平。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市统计局全体党员的爱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们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传承遗志,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热情为安康统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携手同心,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