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关于转发《“喜迎二十大 迈向新征程”2022年全省职工网上健步走活动方案》的通知

作者:政办科发布时间:2022-09-21 17:54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文件名称 关于转发《“喜迎二十大 迈向新征程”2022年全省职工网上健步走活动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2022-0000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9月2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9-21 17:54

市局各科,市调查中心、普查中心各科: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鼓励职工绿色出行,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省总工会决定开展“喜迎二十大 迈向新征程” 2022年全省职工网上健步走活动。现将省总工会活动方案进行转发,请全体干部职工按通知要求积极参与活动。

 

联系人:鲁亚妮

联系电话:18700541862

 

安康市统计局

2022年9月21日

 

“喜迎二十大 迈向新征程”

2022 年全省职工网上健步走活动方案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鼓励职工绿色出行,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省总工会决定开展“喜迎二十大 迈向新征程 ”2022年全省职工网上健步走活动,制定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 迈向新征程

二、组织单位

陕西省总工会

三、活动时间

9月7日至10月20日。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

(一)第一阶段:预热发动阶段(9月7日至9月14日)省总下发文件,各级工会通过召开动员会、印制张贴宣传海报、制作转发新媒体推文、播放活动宣传视频等方式,让广大职工群众了解、熟悉健步走活动规则,积极动员职工群众组建团队、 参与活动。

(二)第二阶段:正式比赛阶段(9月15日至10月14日)健步走微信小程序为载体,职工可参与个人赛或团队赛。各单位可依托小程序策划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健步走活动。省总工会将提供活动数据查询服务,方便相关负责人查询本单位参加活动情况。

(三)第三阶段:集中评优阶段(10月15日至10月20日)省总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和相关数据 通报表扬组织得力、成绩优秀的企事业单位工会。

四、活动开展方式

职工通过“Keep 团队版”微信小程序,即可实现一键报名创建赛事、人员管理、健身课程、社区互动、智能排名、数据导出等线上赛事的参与及互动,并为广大职工提供有关运动热身健走姿势、拉伸放松等专业教练指导。

 

 

(一)注册认证

关注“陕西工会”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会活动”中设有“陕工健步走”活动入口。点击进入后,需授权微信运动功能关联,完成工会会员实名认证后即可使用活动小程序。

(二)比赛规则

本次活动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职工均可报名参加。

个人赛按个人累计总步数排名,团队赛按团队人均总步数排名。

(三)亮点子活动

1.“喜迎二十大  一起来答题”有奖学习问答

该活动拟设计4道问答题,出题范围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活动期间每周在小程序上发布题目,职工可在下方留言回答。

2.“健步星达人  风采走出来”线上话题互动活动

职工可在小程序内晒出自己的健步走照片,并带“健步星达人 风采走出来”话题进行发布,与全省职工在小程序内进行评论互动。

3.“减碳有我 ‘亿’步到位”主题碳普惠行动

活动期间,所有参与职工将自动加入“减碳有我 ‘亿’步到位”主题碳普惠行动,共同完成累计行走一百亿步的目标。 小程序内将每周发布“同绘绿色陕西”的地图,直至达成低碳绿色陕西的可视图。

4.“燃烧我的卡路里”全民健身活动

小程序内共上架100节优质健身课程,参与职工可根据需要免费进行健身训练,每完成一次课程即把所消耗的卡路里数值计入职工 Keep APP 账号内。

五、奖项设置

团队赛:活动期间团队人均总步数前5名的团队获“优秀组织者”荣誉称号。

个人赛:活动期间内个人累计总步数前3名,将获得实物奖品,共计3人;第4至第10名将获得纪念奖品,共计7人;第11名至2022名将获得参与奖品,共计2012人。

“喜迎二十大 一起来答题”有奖学习问答:活动期间每周30名幸运职工可获得参与奖品,共计120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