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局积极开展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基础资料收集工作

作者:邱楠茜发布时间:2022-08-11 10:10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中省关于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的安排部署,8月9日上午,安康统计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基础资料收集工作业务培训会,市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部门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志强参会并讲话。

  

会议对国家开展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的背景、重要意义及当前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从四个方面全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基础资料收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从讲政治高度,切实提高认识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制度建设,是摸清自然资源资产“家底”、全面反映经济社会活动的资源消耗、环境代价和生态效益的基本手段。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按照制度要求明确责任、确定人员,按时按要求报送相关资料,为今后此项工作长期顺利开展打好基础。二要加强制度学习,夯实调查基础。自然资源负债表编制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各相关部门及业务科室要认真学习报表制度和相关文件要求,充分理解指标的内在含义和相关指标间的逻辑关系确保按期高质完成工作。三要主动衔接,加强沟通协作加强工作联系,既要做好与各单位对应的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衔接交流,也要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与统计业务科室之间的沟通对接,做到互通有无、密切配合,确保纵向、横向数据口径一致。四要依法依规,严控数据质量。各部门及业务科室要进一步强化统计法律法规意识,加强对源头数据审核,精选做好数据质量管控,加强数据间的协调性、一致性、合理性评估,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会上,市统计局详细培训了市级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资料收集相关业务知识,各编制单位交流了本部门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资料收集工作的进展情况,围绕数据来源及编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