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吴虹到团堡村调研衔接帮扶工作

作者:刘金萌发布时间:2022-08-04 15:09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8月3日,市统计局局长吴虹、副局长田志强一行4人到包联的紫阳县洄水镇团堡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督导省级巩固拓展挂牌督办工作推进情况,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

吴虹实地查看了团堡村生态流水渔业养殖情况,详细询问合作社种苗投放及生长周期、鱼塘消毒、防疫、成品鱼销售等情况。要求依托村内优质丰富的水资源,科学统筹发展生态渔业养殖,加强品牌培育,注重科学管理、强化病害防疫,同时因地制宜推进养殖与初加工融合,千方百计提质增效、提升收益。

 

到紫康茶叶有限公司标准化茶园查看了解茶园管护和生产情况,询问销售定价和销售渠道。要求镇村和企业积极做好茶产业的提质增效,提高现有茶园的采摘率、利用率和收益率,积极探索同县内龙头茶业合作经营模式,以龙头带动本村茶企标准化园区建设、制茶工艺提升,达到茶业品质、品牌、效益提升。

 

在包联户何文香家中仔细询问家中生产生活情况,细致了解其享受的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当得知今年庄稼长势好,加上生猪养殖、到合作社务工和子女外出务工家庭收入较好时,吴虹高兴的称赞他们勤劳朴实、身残志坚。在帮扶部门和镇、村的帮助下,今后的日子一定能过得更好。

 

在住房安全提升户施工现场,吴虹要求镇、村在抢抓工期,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注意施工安全防护,按照挂牌督办补短板的要求,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整改到位。

 


在村委会,吴虹一行与紫阳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德钧,洄水镇镇长梁禹军,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一起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团堡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及省级挂牌督办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团堡村茶业、渔业、中药材三大产业发展及需要帮扶的具体措施进行了座谈交流。

吴虹强调,一要讲政治。省级挂牌督办是一项必须全面完成的政治任务,镇村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的对照十项整改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到位,确保顺利摘牌。二要抓谋划。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紧紧抓住巩固衔接期的政策机遇和发展机遇,依托村情实际,认真谋划符合自身发展的有效路径。三要担当实干。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在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提升能力、增长才干,善于破解难题,突破发展困境,敢作善成。不失时机地把团堡村巩固衔接的各项工作落实好,以乡村振兴为重点扎实推进团堡村乡村振兴。

吴虹表示,市统计局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全力帮扶和支持团堡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持续夯实帮扶措施,强化帮扶力量,积极协调争取项目和资金投入,结合村情实际和发展所需,不遗余力为村上提供支持和帮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