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局高质量完成基本单位名录库年度调查维护工作

作者:邝晓丽发布时间:2022-05-26 08:51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为积极发挥大数据共享利用“五证合一”部门系统数据更新名录库工作,为第五次经济普查做好准备工作,安康局全面筹划,认真落实省局工作要求,确保基本单位名录库年报工作高质量完成。

高度重视,全面筹划。基本单位名录库是统计工作的基础信息库,单位名录信息维护更新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调查工作,为做好年度维护更新工作,按要求开展调查,市局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对基本单位年度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制定具体措施,要求县区早安排、早部署,具体筹划、全程参与,加强人员力量统筹,确保名录库维护更新工作任务顺利推进。

抓好培训,提升质量。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关于做好名录库维护更新工作的会议精神,切实提升县区名录库维护更新数据质量,年初,市局召开县区名录库维护更新工作业务培训会,明确了相关工作要求,就基本单位法人、产业表各项指标、调查过程中应该注意事项进行业务培训,有力地确保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更新维护工作质量。

市县联动,力促进度。针对年报维护工作量大的“难题”,采取市、县、镇三级联动全力推进。一是先从合并异常单位核实入手,利用人工+互联网模式,逐一甄别异常单位信息,快速突破了合并异常单位的处理;二是采取每周量化处理进度,及时通报县区待处理库中新增、变更、注销单位的维护率,有力确保工作进度,重点突破了待处理单位维护的处理,有效清除死角单位,确保了全市基本单位年报工作任务的完成。

加强审核,确保无误。为提高入库单位的质量,市局加大了对新增单位及重名重码单位的审核力度,按要求完成名录库年度审核,确保基层数据主要指标审核无误,无重名重码单位,表内、表间逻辑关系正确,分行业类别、机构类型、登记注册类型等数据无错误,确保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表内及表间错误记录随时保持为“零”状态,有效提升了名录库数据质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