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深入包联村调研工作

作者:黄绪斌发布时间:2022-05-16 14:50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5月13日,市统计局局长陶勇俊、副局长田志强等一行4人在包联帮扶的洄水镇团堡村督导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修复和防返贫监测帮扶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在团堡村村委会,陶勇俊听取了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防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帮扶机制落实情况,查看监测户帮扶措施是否精准到位,仔细了解团堡村产业发展、大豆种植、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推进情况。陶勇俊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强化责任意识,努力克服疫情的不良影响,一是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要求,加大防返贫监测摸排力度,确保符合监测对象条件的农户应纳尽纳,防止体外循环;二是稳粮扩豆增油事关国家粮食安全,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思想认识,用足用好上级补贴政策,探索工作方法,统筹推进稳粮扩油和撂荒地治理两项工作。

  

  

随后,陶勇俊一行来到滑坡隐患点、道路损毁点查看,询问滑坡风险区农户安置情况。陶勇俊表示,汛期即将来临,滑坡点安全隐患极大,要制定完善防汛防滑预案,密切关注隐患点变化情况,严防风险区农户私自返回,出现危险时,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撤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及时筹措资金,组织人员修复损毁道路,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陶勇俊还来到紫康茶叶示范基地和中药材种植基地查看茶园管护情况和中药材种植计划。陶勇俊强调,各合作社负责人要牢牢抓住产业发展机遇,立足现有资源,挖掘发展潜力。加强科学管理、精细化经营,努力提升效益,把合作社做精做优,为推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