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工作 > 正文内容

2019年统计重点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7 15:29来源:
文件名称 2019年统计重点工作
索引号 公开目录: 重点工作
公开责任部门 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4月17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9-04-17 15:29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规定》,进一步深化统计改革,依法依规开展统计调查,健全完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问责机制,坚持实事求是,科学统计,努力做到应统尽统。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

二、扎实推进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按照中、省《改革方案》和省统计局的统一安排部署,扎实做好统一核算改革相关工作,按要求完成市、县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任务,实现改革目标。

三、扎实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一步做好普查宣传、普查登记、数据汇总审核、督查纠错、普查成果开发利用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

四、加强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监测预警,按月、按季提供经济运行分析和监测预警报告,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测研判,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五、狠抓“五上”企业申报纳统和名录库在线审核及维护工作,积极做好“四上”企业申报纳统的组织协调、审核、上报工作,严格执行“预报制度”和“逢进必查”的管理制度,确保达标企业及时纳入联网直报统计。

六、扎实做好各专业专项统计调查,全面客观反映全市追赶超越发展实绩。

七、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继续加大紫阳县洄水镇团堡村帮扶和资金投入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帮扶工作,巩固和强化产业发展成果,确保群众实现持续增收,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八、深入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及依法治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确保局系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