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团堡村开展多项活动欢庆扶贫日

作者:潘冬发布时间:2019-10-22 00:00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欢声笑语话表彰,新风惠民助脱贫。10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当天上午,由安康市统计局、洄水镇党委政府主办的,团堡村新民风建设助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在村委会广场隆重举行。市统计局局长陶勇俊、局驻村工作队队员、洄水镇镇政府领导、团堡村干部群众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表彰活动由洄水镇镇长郭申堂致辞,市统计局副局长田志强讲话,他指出,自团堡村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全体村民不甘落后,不惧艰辛,用智慧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在摆脱贫困、弘扬新民风上走在了前列。涌现出了一批“带贫先进合作社”“环境卫生先进组”“好儿媳”“好妻子”“好丈夫”“卫生示范户”“脱贫标兵”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本次表彰,既是对先进的鼓励和肯定,也是树立标杆和榜样,大力营造整村向上向善、争优创先的良好氛围。随后,参会领导对受表彰的4个先进集体和11个先进个人颁发了锦旗和奖品。“脱贫标兵”王伟刚代表受表彰集体和个人发言,表达了对市统计局倾情帮扶自己的深深谢意,表示今后一定会珍惜荣誉、扎实苦干,带动村民一起勤劳致富。 


 

 

之后,精彩的文艺节目登台上演,有载歌载舞的歌伴舞《中华美德》,有铿锵嘹亮的独唱《脱贫攻坚之歌》,有诙谐幽默、回味无穷的小品《我不当贫困户》等等。最吸引人的是节目中间穿插的知识抢答环节。“谁知道团堡村的帮扶单位是哪个?”“村上的第一书记是谁?请现场指认一下!”大家积极性高涨,纷纷站起来抢答,对脱贫攻坚知识应答如流,不断夺得奖品,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移风易俗树新风,脱贫致富奔小康。此次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展示了新民风建设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向大家传递了“诚孝俭勤和”的新民风核心内涵。使广大群众接受了一次文明新风的精神洗礼,饱享了一顿文化大餐,有力提升了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满意度和知晓率。大家也纷纷表示,今天接地气的表彰和演出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触动心灵、增长知识,今后将以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开拓创新,为美丽富裕新团堡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