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局长陶勇俊带队到团堡村开展帮扶工作

作者:黄绪斌发布时间:2021-05-28 11:01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排查漏点短板,消除返贫致贫风险点,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527日,市统计局局长陶勇俊带领全局11名结对帮扶党员干部到帮扶村洄水镇团堡村开展月度入户走访行动。

 

 

首先,在团堡村委会,陶勇俊听取工作队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团堡村“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回头看排查整改情况、防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帮扶工作机制落实情况。陶勇俊要求,驻村工作队是问题排查整改的关键力量,应发挥好“前哨”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扛责在肩,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整改,确保各项问题短板立行立改、彻纠彻改。各帮扶干部在入户走访过程中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进行全面排查,要逐户逐项开展拉网式排查,详细记录摸排问题情况,及时与驻村工作队反馈对接,共同分析研究落实帮扶措施,解决群众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卫生厕所改造是一项重要抓手,帮扶干部要按照团堡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求,宣传卫生厕所改造政策,做好卫生厕所改造调查摸底。

  

随后,各包联干部分组入户,对帮扶户的居住条件、饮水安全、教育、医疗等保障情况、发展产业和转移就业等情况进行仔细核查,详细询问近期生活状况,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卫生厕所改造政策,动员符合条件村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向驻村工作队反馈摸排出来的有改厕意愿的农户。

 

 

 

   

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团堡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做好常态化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工作,延续拓展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等民生保障政策,坚决守住不发生返贫底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