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局四要求安排部署基本单位季度调查工作

作者:邝晓丽发布时间:2021-01-13 15:39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为认真做好2020年四季度基本单位调查工作,按照《基本单位统计报表制度》的要求,安康市局高度重视,及时下发通知,安排部署全市4季度基本单位调查工作。

一是迅速安排,明确完成时限。要求县区严格按照基层数据审核的要求,结合部门资料比对结果,于223日完成全部基层数据的核实、改错及剔重工作。

二是收集资料,做到依法布置。根据《全国基本单位名录更新制度》要求,及时获取编办、民政等部门新增、变更和注销单位信息,处理维护更新名录库;同时,应用“五证合一”共享信息,对加载导入的市场监管、税务部门单位名录信息进行核实,并处理维护更新名录库。

三是加强核实,做好审核改错。要求县区扎实开展调查,切实做好4季度全库数据的审核工作,对于实际情况与填报信息不符的,要及时核实并修改;对于实际情况与审核条件冲突的,须填写说明。同时,加强与对方沟通,切实解决好跨区域重名或重码单位的核实。

四是全面调查,做好专项核实。要求县区要结合当地疫情防控部署,灵活开展统计调查工作。县区要结合部门共享信息数据平台,对因机构改革进行了合并、拆分、改制等调整的机关事业单位;对四经普时金融、铁路部门负责普查的单位中,单位类型界定错误和遗漏的单位;对合理的“孤儿”产业活动单位;合理的“孤儿”产业活动单位,但归属法人信息填报错误的全需进行专业核实,经核实需要修改的,要求及时修改;经核实不需要修改的,并填写批注说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