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长赵俊民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作者:蔺华发布时间:2020-10-15 18:27来源:本站原创

1015日,市长赵俊民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在市人普办听取了市人普办主任陶勇俊就我市前期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赵俊民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行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搞好本次普查,全面摸清全市人口数据,对各级党委政府正确决策,特别是精准编制“十四五”规划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按照普查总体要求有序推进工作。

赵俊民要求:一要宣传到位。多种宣传手段要齐头并进,通过全方位宣传,消除普查对象疑虑,争取普查对象的配合;二要规范有序。各级人口普查机构要严格按照人口普查方案及国家、省人普办的相关规定有序推进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三要守正创新。针对移民搬迁、入户难、普查对象甄别难等困难,各级普查机构、普查人员要迎难而上,创新工作思路、多想解决办法;四要精益求精。人口普查工作既是常规统计工作又是特殊工作,是必须高质量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普查人员要充分发挥韧劲,精益求精,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五要精准督导。各级人普办要强化业务指导和工作督导,依法普查,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全市人口普查工作在全省继续争创一流。 

赵俊民强调:必须确保“两员”补贴到位,稳定“两员”队伍;必须确保“两员”人身安全,安全普查。

随后,赵俊民一行先后到汉滨区新城办朝阳社区金州康城小区、高新区学府新天地社区、高新区居尚现代城社区,随同社区普查员、指导员深入普查户家中,向普查户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感谢对普查工作的配合与支持。仔细询问了普查对象的住户信息和个人信息,现场查看了普查员入户登记的全过程,对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克山、市统计局局长陶勇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周斌、市卫健委副主任叶朝辉、汉滨区区长范传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志群陪同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