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完成脱贫攻坚普查现场登记督导工作

作者:罗红柳发布时间:2020-08-13 11:29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根据《安康市脱贫攻坚普查实施方案》要求和市脱贫普查办统一安排,719日至810日期间,市统计局副局长田志强带领由市统计局综合科、市教体局相关人员组成的第八督导组,先后四次赴镇坪县开展普查现场登记督导工作。在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县普查办和派驻普查工作组的通力配合下,圆满完成本次现场督导任务。

一是认真做好对接协调。提前与县普查办、派驻普查工作组联系对接,建立联系机制,保证信息畅通。了解业务培训、组织保障和统筹调度等相关工作部署,实地查看食宿、车辆、疫情防控、办公设备及场所等各项服务保障的落实情况。

二是扎实开展实地督导。深入镇坪县715村开展检查指导工作,了解普查现场工作的规范性、填报范围的完整性,主要指标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查看普查登记工作是否按普查方案及工作细则要求完成,是否发生违规违纪问题等。与普查员、普查指导员、普查引导人员以及镇村干部座谈交流,掌握工作过程中实际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反馈给县普查办和派驻普查工作组并协调解决。

 

三是精心组织现场抽查。按照市脱贫普查办要求,分两次随机抽查了城关镇坪宝村、钟宝镇三坪村各10个普查户,根据《普查现场督导工作实施细则》,填报《普查登记情况抽查表》。重点了解普查登记情况,对“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进行复核。抽查指标填报结果与普查登记信息经比对完全一致。

 

四是全力协助纠偏纠错。积极落实全市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钻研行业政策解读和指标确认导引,分析研究疑似问题类别和成因,与派驻普查工作组、县普查办联合赴问题较为集中的镇村开展纠偏纠错现场督查指导工作。督促县区及时核实整改市上反馈问题,汇总情况按时上报;针对代报率、电话访问率问题以及国家脱普办下发的体外审核问题重点进行抽查复核,确保错误数据据实修正、存疑问题核实到位、相关核实情况说明如实准确。镇坪县上报率和复检率保持双百分百,率先实现问题清零,按时完成验收。

五是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严格执行工作方案,对督导工作全程做好相关文字、照片记录,按时报送进度小结,认真撰写督导报告。除了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严守保密纪律外,还经常性督促提醒派驻普查工作组、县普查办加强纪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防止违反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群众纪律、普查纪律的事件发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