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关于印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家庭促幸福”活动方案》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6-07-20 09:01来源:
文件名称 关于印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家庭促幸福”活动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16年07月20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6-07-20 09:01

安市统创发〔20168

市局各科,市调查中心、普查中心各科:

现将我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进家庭促幸福”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参与。

 

  安康市统计局

                                     2016718

 

 

安康市统计局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家庭促幸福”活动方案

 

按照市委办《关于印发<全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六促”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联合下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家庭促幸福”工作方案》的要求,现结合实际,制定我局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传承良好家风家训、“清廉家风润安康”等活动为载体。通过示范引领、宣传教育和实践养成,大力倡导和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家庭文明理念,努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为全市“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二、主要内容

(一)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入开展“晒家庭幸福生活、议良好文明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活动”,积极参与“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评选活动,并将活动贯穿于我局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做到“六个一”:建立一个“最美家庭”活动宣传栏、设立一个“最美家庭”光荣榜、举办一次谈文明家风家规活动,开展一次拍幸福生活照片活动、组织一次讲最美家庭故事活动、推出一批“最美家庭”典型。

(二)扎实开展“清廉家风润安康”活动。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以座谈会、故事会、分享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讲述深刻影响个人成长的家风家教故事;发动党员干部结合个人经历,创作短小精悍的新时期党员干部家训格言;动员党员干部与家人互相赠与手写家书,以好的家风促进干部作风和党风政风建设。

(三)积极推荐“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在持续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基础上,积极推荐“五好文明家庭”,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和弘扬良好的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发挥千千万万个家庭的作用,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实现中国梦凝聚强大正能量。

三、工作要求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领域。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家庭工作,将其纳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重要内容,结合实际,制定方案,确保活动扎实、取得实效,真正把活动开展过程变成弘扬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树立良好社会风气的过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