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冲刺收官目标,确保决战决胜

作者:苏怀美发布时间:2020-07-16 15:28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扶贫小分队在行动

 

75日至715日,市统计局组织9个扶贫小分队分批次深入紫阳县洄水镇团堡村,扎实开展帮扶工作。

他们进村入户,遍访结对帮扶对象,按照“九步工作法”扎实开展基础信息再比对、扶贫资金到户受益情况和政策落实情况再对接、收入核算再研判、对标“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再摸排,逐户开展普查自查,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对接落实帮扶措施,协助镇、村迅速对标抓整改促提升,用实际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市统计局党员干部共结对帮扶96户,除全家外出务工、或只有孩子在家上学的26户通过电话或微信对接外,在镇、村居住的70户,逐户入户对接和落实帮扶工作。每到一户首先仔细核实帮扶户户口本、房产证、林权证、土地确权证、残疾证、慢病证、致贫原因、帮扶措施、收入来源及相关生产生活条件、务工区域、电话号码、文化程度、劳动力状况等各项基础信息,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逐项核实对接扶贫资金到户受益情况,给帮扶户详细讲解2014年至2020年该户享受的各项到户政策和扶贫资金,与贫困户逐项核实无误后,填写并将扶贫资金受益表张贴在贫困户家中。同时,深入了解贫困户今年产业发展情况、外出务工情况、增收措施落实情况,核查农户上半年收入达标情况。并逐户摸排住房、饮水、教育、医疗保障情况。

 

 

 

 

 

 

 

 

 

 

 

 

 

 

 


75日以来,市统计局5名局领导、9个帮扶小分队32名结对帮扶干部分8个批次深入村、组,与驻村工作队一起,入户开展政策对接、信息核实和普查自查工作,全面摸排存在的问题,研判掌握和化解信访风险隐患,深入宣传产业、就业、医疗、教育帮扶政策,一对一收集和了解建档立卡户生产生活需求,千方百计帮助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提升政策知晓率和帮扶工作满意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