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深入帮扶村开展走访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5 17:31来源:

今年是全市脱贫摘帽的关键年份,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切实做好干部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了使结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了解贫困户目前的现状和需求,市统计局各帮扶小分队,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针对不同情况,宣讲政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一是筹措资金,着力推进入住工作。市统计局多方筹措部分资金,激励贫困户易地搬迁户如期入驻;未装修的要求他们简单装修,在达到地平、墙白、灯亮的基础上,对装修标准不超过300元每平方并且在8月底前入驻的每户给予适当奖补。

二是针对不同贫困家庭,因户施策。对需要外出务工的人员,积极提供用工信息;对贫困户发展新建茶园和改造茶园的,督促加强对茶园的管护,切实提高茶叶的数量和质量,以增加收入;对就医、就学的市统计局、高新集团继续对健康脱贫和教育脱贫予以补助和鼓励

为使到村入户走访活动落到实处,市统计局还根据人员变化情况,及时调整了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小分队,今后除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常期驻村外,各精准帮扶小分队加大入户帮扶力度,持续做好“月代办”,坚持一月一联系,一季一入户,帮助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确保所帮扶的村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