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局五举措扎实做好工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作者:刘孝军发布时间:2020-06-19 16:25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局《关于开展工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通知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安康市局五方面措施,扎实推进工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省局将国家局《关于加强工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的通知》在QQ群通知后,市局及时组织市、县工业专业人员认真学习文件内容,领会精神实质。

二是迅速传达。第一时间将省局召开的全省统计系统聚焦统计造假专项整治暨国家统计局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自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到县区。

三是及时安排。市局及时下发《安康市关于开展工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对县区核查时间、核查内容、核查范围、核查要求提出明确要求,确保核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四是市县联动。按照核查工作要求,在县区核查的同时,市局组成工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组对部分县区工业企业数据质量开展实地核查,形成市县联动、点面结合的核查工作格局,确保全市核查工作有序推进。

五是建章立制。结合安康实际,制定《安康市规模以上工业统计数据定期核查制度》,《制度》从核查范围、核查时间及组织形式、核查内容、核查工作流程、核查指标认定、核查结果处理、核查结果上报等七个方面对县区做出详细要求,确保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