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局“三强化”做好规下工业问卷调查工作

作者:陆宏波发布时间:2020-03-31 10:21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为及时准确反映新冠疫情下小微企业和个体工业户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和政策措施的实施情况,为精准制定小微企业相关扶持、优惠政策提供决策服务,安康局“三强化”做好规下工业企业及个体工业户问卷调查工作。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省局《关于做好一季度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和摸底调研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安康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落实。一方面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动员我市样本企业全部参与调查,将此次问卷调查作为反映小微企业实际情况的良好契机,引导企业积极配合。明确要求每个样本村中抽选3户及以上个体工业户参与调查;另一方面优化统计服务,在确保做好市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迅速组织县区开展摸底调查工作。充分利用电话、微信、QQ和主动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指导、协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业户按要求如实填报调查问卷。

二是强化数据审核。一方面对各县区上报的问卷数据进行汇总审核,一一比对各县区样本企业、样本村内个体工业户数量和参与调查的样本企业、个体工业户数量,做到不重、不漏,对未参加问卷调查的企业、个体工业户查明原因;另一方面将部分调查问卷内容与规下工业企业1季度报表进行交叉审核、相互验证,从源头上把关好数据质量,全面准确了解小微企业真实情况。

三是强化分析研究。根据问卷汇总情况和我市实际,认真撰写了《安康市一季度规下工业企业及个体工业户调查问卷情况分析》,详细介绍了我市参与调查企业及个体工业户数量、行业分布情况、复工复查情况、影响复工复产的主要原因、新冠疫情对企业造成的主要影响、企业应对措施、对政府帮扶措施的期盼等,并聚焦当前复工复产的难点、痛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多措并举为领导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助力我市经济发展大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