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疫情防控不放松 脱贫攻坚再发力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到团堡村督导帮扶工作

作者:苏怀美发布时间:2020-02-26 09:25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225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勇俊,副局长田志强,到紫阳县洄水镇团堡村督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陶勇俊一行给团堡村送来了市政府和市红十字会分发的口罩、消毒手套、酒精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及奶粉、果汁等营养品。看望慰问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详细询问团堡村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病媒消杀、返乡人员隔离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到村卫生室看望慰问村医,叮嘱严格按要求落实好疫情期间病人接诊、重点人员监测管控等工作。

 

 

  

之后,查看了团堡村河堤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到源来渔业、紫康茶业、众胜中药材合作社及种、养基地,督促合作社负责人尽快做好鱼苗投放、春茶生产、中药材种植等各项准备工作,一定要立足精细化种养、科学规范化管理,下功夫提升品质和效益,确保全村主导产业发展不受疫情影响,实现持续稳定增收。

 

  

 

 

陶勇俊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对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谋划开好局,扎实推进今年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23日在全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二是持续强化返乡人员信息摸排、重点人员管控、防疫消杀、疫情宣传,落细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巩固提升全村脱贫成果。紧盯全村剩余未脱贫1414人,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确保现行标准下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扎实做好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两类人群”监测和帮扶工作,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和边缘人口致贫;持续加强茶叶、渔业、中药材等主导产业和传统种、养业发展,确保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持续探索和推进产旅融合发展,创新乡村旅游和服务,有效拓宽致富增收渠道;持续抓好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村容村貌和乡风文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