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开展全系统统计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培训

作者:潘冬发布时间:2019-11-21 17:36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统计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强化法律法规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1118日至20日,市统计局组织举办了两期统计人员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培训班。市县区统计局、高新区和恒口示范区经发局统计人员共计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培训班要求全体学员:一要珍惜培训机会,严肃会风会纪,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学习,力争学有所获。二是学思悟相结合,确保学习实效。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对统计工作提出的一系列要求,适应统计改革的需要,努力把新理论、新思想运用指导统计工作实践。三要持之以恒推进依法治统,增强依法行政的能力,按照《统计法》规定,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思想自觉、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依法依规全面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培训会上,市统计局局长陶勇俊率先开讲,他以《秉承初心践行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统计人》为题,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国史以及先锋模范人物等体会和对当前统计工作的深入思考,向全体学员阐述了统计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用客观真实准确及时的统计数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实际,服务于发展,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

 

 

局执法监督科干部刘金萌紧密结合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交流了自己对统计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体会,着重对近两年的典型统计违法案例对照条款进行了解读。综合核算科科长余国琴聚焦统一核算改革热点问题,对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的发展、构成、方法等相关业务做了培训。

 

 

此次培训落实了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和市统计局《聚焦统计造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政府统计系统人员业务素质,提升了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意识,规范了统计行为,为打造业务本领高、法纪观念强的统计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培训会还对培训学员做了问卷调查,评价本次培训的效果,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学习和统计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师资力量强大,内容设置针对性强,学习氛围浓厚,收益很大,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