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规范种植示范引领团堡村完成50亩陕茶一号标准化茶园建设工作

作者:苏怀美发布时间:2019-10-30 17:13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1023日至29日,市统计局在帮扶村紫阳县洄水镇团堡村重点打造的50亩标准化茶园建设全面完成陕茶一号茶苗规范化栽种工作。

 



 

为强化团堡村主导产业-茶叶产业发展,打造一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切身感受科学规范栽种带来的高质量、高效益,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市统计局统筹谋划,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起步,确定今年内在团堡村至少建设50亩标准化茶园,以此带动和推进团堡村茶叶产业发展,着力提升以茶叶为主导的中长期产业发展品质和布局,促进群众实现可持续致富增收。

 

年初以来,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陶勇俊、分管领导田志强多次到村,从地块选址、请茶园建设专家实地踏勘论证、项目实施责任人确定、土地流转、规划建园、茶苗选定、资金筹措等各环节精心安排部署、稳扎稳打推进。一切工作以标准化、规范化为主导,坚持进度服从质量,高质量完成了前期土地开垦、平整、起垄、施底肥等各项建园基础工作。

 



 




团堡村标准化茶园建设得到了紫阳县茶叶局的大力支持,选派茶园建设专家邱红英老师先后两次到村实地指导选地块和规范建园、茶苗栽种注意事项和规范操作要领。并及时将团堡村50亩标准化茶园建设纳入紫阳县新建标准化茶园建设计划,落实培育、及时调运20万株陕茶一号茶苗到村,为茶园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