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局全力部署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

作者:邝晓丽发布时间:2019-10-21 09:18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为做好全市2019年年度和2020年月度企业“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安康市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落实“1434”行动方案,为全市申报纳统工作提供全方位服务

及时下发通知,明确审核时间。针对2019年调查单位年度审核工作时间紧,工作量大、审核任务重的情形,市局在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年度和2020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按照时间倒排,关口前移的工作思路,合理安排时间。本次年度分两批进行。第一批年度审核: 要求县级于 1022日前完成网上审核,市级于1110日前完成网上审核:第二批年度审核。县级于1215日前完成网上审核,市级于1225日前完成网上审核。

分层分类细划,明确审核范围。通知从申报的范围上进行了分类细划,明确年度审核第一批范围是拟纳入、退出以及主要信息发生变更的年报调查单位的申报审核;第二批审核范围是拟纳入调查单位,新开业(投产)单位、“四下升四上”单位。年度审核范围不含建筑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和其他有5000万以上在建项目的法人单位。

突显规模变化,明确专业标准。一是调整优化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范围(试行)。将年营业收入和年末从业人员双标准调整为年营业收入单标准;将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三个门类和卫生行业大类的调查单位确定标准,从现行的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提高到2000万元;社会工作行业大类调查单位确定标准,从现行的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降到500万元;二是调整退出单位处理办法。三是审核登记表增加三项指标。从年度审核开始,审核登记表中增加从业人员期末人数、营业收入和资产总计三项指标,用于计算新增单位入库时的单位规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