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高新集团深入紫阳县洄水镇团堡村调研户脱贫村出列工作

作者:王轩发布时间:2019-07-15 17:56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713日,安康市高新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蔡伟等一行3人对洄水镇团堡村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大走访大排查出影响整村退出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市统计局副局长田志强、洄水镇人大主席罗勇、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一同调研。

 

蔡伟一行重点对该村危房改造问题整改、产业发展、连户路改造、十三五搬迁装修入住及组团安置遗留问题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和调研,重点走访研判了影响贫困户脱贫达标的几项具体问题。

 

 

实地走访查看后,在团堡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驻村工作队汇报了“百日冲刺”行动中排查出的影响团堡村整村退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上半年产业发展、新民风建设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蔡伟对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就如何解决和迅速整改落实影响整村出列的几项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

 

蔡伟指出,团堡村自市统计局开展联建帮扶以来,在高新集团的支持包联下,村容村貌、民风民情、产业发展及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帮扶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看到这样的成果,作为团堡村脱贫攻坚的包联企业,高新集团很欣慰很愿意也必将持续大力帮扶支持团堡村。同时,他还表示要将本次调研问题及时向高新集团主要领导汇报,继续倾力帮扶支持团堡村脱贫攻坚工作。   

     

座谈中,田志强对高新集团自2017年包联团堡村以来,为该村产业合作社的发展、爱心超市的建设、农户的大病保险和意外伤害险、学生的教育资助等诸多方面给予的大力帮扶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通过近3年来,高新集团源源不断的资助和扶持,团堡村以产业发展促农民增收,以惠民E-爱心超市引领带动和激发农户自力更生、勤劳致富,以医疗、教育资助和兜底促使农户的基本生活得到充分保障。进一步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农户收入逐年递增,向上向善、自立自强的风气和“诚、孝、俭、勤、和”新民风日渐形成,为顺利实现整村退出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市统计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将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突出问题整改为抓手,全力以赴抓整改促提升,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整村退出目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