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荣获2020年度富硒茶叶产业园区帮扶优秀单位

作者:王德刚发布时间:2021-04-30 17:19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近期安康市绿化委员会通报2020年度安康富硒茶叶产业园区和核桃产业园区包抓帮扶工作情况,市统计局通过综合考评荣获“2020年度富硒茶叶产业园区帮扶优秀单位”。

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富硒茶园帮扶工作,通过健全帮扶工作机制,落实帮扶责任人,制定详细帮扶方案,局长办公会定期听取汇报等形式,夯实帮扶的汉阴旋涡堰坪茶叶产业示范园帮扶责任,要求帮扶茶园工作务必做到倾心、倾力、倾情。

 

倾心帮扶,是基础。2020年市统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帮扶工作组先后多次深入园区实地查看,了解茶园管护、新种茶树成活、茶产品加工销售等情况,在茶园基地和县、镇领导、园区业主实地座谈,就园区发展规划、协调项目资金、茶叶生产流程、厂房改扩建、申报园区绿色认证等事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倾力帮扶,是核心。2020年我局直接下拨茶园帮扶资金15万元,用于支持园区购置设备和扩建厂房。在我局的帮扶下园区绿色认证项目已通过省级认定,获得5万元奖补资金。

倾情帮扶,是关键。茶园帮扶责任人经常与茶叶园区负责人交流,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多参加茶叶展销活动,积极拓展销售渠道,让安康富硒茶叶走出去。2020年堰坪茶叶产业示范园参加了第十四届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和第27届杨凌农高会,有效提高了茶叶产品销售额,即便受疫情影响,全年的销售额仍超过往年同期水平。

 

今年市统计局将继续发挥统计人的实干精神,稳抓茶园帮扶工作、助推园区建设,稳步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