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大排查 大走访 大提升

作者:黄绪斌发布时间:2021-04-30 16:39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回头看行动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落细省、市、县关于集中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回头看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429日,市统计局脱贫攻坚分管领导、副局长田志强带领全局15名结对帮扶党员干部到帮扶村洄水镇团堡村开展入户排查走访行动。

在团堡村委会,田志强要求,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对全村所有建档立卡户,特别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特困供养户、低保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进行全面排查,要逐户逐人逐项开展拉网式排查,通过台账管理、整改跟踪、结果核查等方式方法,对排查出的短板、漏点问题立行立改、彻纠彻改,确保所有问题彻底清零,让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帮扶干部在入户走访中,一方面对帮扶户的居住条件、房屋安全、饮水安全、教育、医疗等保障情况、发展产业和转移就业情况、收入等进行仔细核查;另一方面详细询问近期生活状况,宣传养老保险政策和撂荒地治理政策,动员群众应种尽种,切实提升耕地利用率,确保粮食安全。同时还对二组、三组、四组、五组饮水工程蓄水池及消毒、管护、运行情况进行了查验。

 

 

 

 

 

 

 

随后,帮扶干部把帮扶户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各类问题详细记录,梳理汇总,与工作队进行反馈对接,共同分析研究落实更加精准的帮扶措施,及时解决群众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市统计局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为强化动态监测和帮扶,完善长效机制。通过成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领导小组及精准帮扶小分队、制定包抓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建立结对帮扶台账、逐户制定夯实帮扶措施等方法,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做好常态化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工作,延续拓展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等民生保障,坚决守住不发生返贫底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