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长陶勇俊深入城市创建帮扶村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王德刚发布时间:2021-03-30 17:22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326日下午,市统计局局长陶勇俊赴创建帮扶吴台村调研指导工作。一同调研的还有市普查中心主任许春光,汉滨区统计局、关庙镇相关领导。

 


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吴台村两委汇报。陶勇俊对于吴台村去年城市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尤其对吴台村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的“三大行动”取得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通过村规民约约束、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开展环境卫生的集中整治、通过摄像头抓拍乱丢垃圾行为、红黑榜通报不文明行为等方法探索环境卫生保持的方法给予肯定。并要求吴台村对照城市创建标准和2021年工作要点,狠抓工作落实。

陶勇俊指出,一是吴台村基础设施薄弱,城市创建短板多,硬件设施不完善,群众城市创建意识薄弱,城市创建工作中力戒贪大求全,要依托城市规划和市政建设逐步完善硬件设施。二是紧扣工作重点,要紧紧围绕国卫复审这个重点工作带动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提高群众城市创建主动性,巩固城市创建宣传、红黑榜公示通报制度、红袖章劝导员巡逻等成功经验,同时继续探索更多适合吴台村情的城市创建方法,通过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群众对城市创建工作认可度、支持率,主动创建的积极性。

陶勇俊表示市统计局将继续加大对吴台村城市创建工作的支持力度,确保吴台村城市创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