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上好新年廉政教育第一课

作者:刘金萌发布时间:2021-01-11 10:58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2021年伊始,18日下午市统计局新年第一次干部集中学习会组织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永葆政治本色》,集中接受反腐倡廉教育,新年迈新步,先筑廉洁关。

该教育片从抗击新冠疫情为切入点,选取了近年来天津市、陕西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查处的3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案例中提及、反映了多种收受礼品礼金行为,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因为迷失初心、背离使命,最终蜕化变质、滑入犯罪深渊的深层原因,深刻论述了永葆政治本色的重要性,旨在警示党员及干部职工要从这些“活教材”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防微杜渐,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灵魂拷问,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在新的一年里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自身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不断加强廉洁和业务风险防控,奋力谱写安康统计工作新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