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局召开2020年非公经济统计年报培训会

作者:邱楠茜发布时间:2020-12-28 10:23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全省非公经济统计年报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全市非公经济统计各项工作,1223日,安康市局召开2020年非公经济统计年报培训会,各县区统计局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规定》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有关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相关内容,传达了全省非公经济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统计工作,同时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统计工作任务,对2020年非公经济统计年报及非公经济测算办法进行了培训和讲解,对民营经济统计口径、资料来源、测算方法等进行了研讨。各县区专业人员汇报了全年非公统计业务开展情况并针对非公经济统计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展开了交流讨论。

培训会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能力。进一步提高非公经济核算能力,适应统计工作的需要;二是要根据修订后的生产总值及行业增加值数据,对县区历年非公数据进行修订,提高非公经济增加值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增强市县区之间非公经济数据的衔接性和可比性;三是要加强统计分析研究,不断提高统计服务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