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马灵芝发布时间:2020-10-27 17:00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1027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组长叶启胜列席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市统计局制定了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了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了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陶勇俊代表领导班子针对聚焦巡察反馈意见中3个方面9问题,深入查摆问题并剖析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坦诚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叶启胜指出,市统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全面查摆问题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严从实具体深刻,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一要继续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按照整改方案全面梳理,一件一件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整改任务。二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认真撰写整改报告,整改报告要实要细,对整改到位的工作要举一反三,长期坚持,对客观条件限制暂时无法整改到位的,要积极创造条件,全力推进,并如实向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巡察办报告工作开展情况。三要以巡察整改工作促进全局整体工作提升,要进一步加强统计预警监测和统计分析,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实现“三个确保”“三个实现”目标,提供精准统计服务和坚强统计保障。

陶勇俊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认真认领会上查摆的问题,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巡察反馈问题一并做好整改工作。二是各局领导对各自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开展回头望,对能立即整改的要全部整改到位;对需要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的,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对制度的学习和掌握,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度;对需要逐步整改的工作,要制定推进措施和办法。三要严把数据质量,提高统计服务水平。要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统计监测预警工作,充分发挥统计职能,及时报送高质量统计分析。要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修订完善数据评估、统计基础工作、“五上”企业申报等制度文件,严把统计制度法规的红线,做到应统尽统,数出有据,以统计数字真实反映全市经济走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