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无私援建献爱心 助力脱贫有正申

作者:苏怀美发布时间:2020-10-23 15:05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陕西正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团堡村援建公厕

 

1023日,团堡村驻村第一书记苏怀美和工作队员黄绪斌代表团堡村委会及全体村民将一面写着“无私援建献爱心. 助力脱贫有正申”的锦旗送到位于高新区居尚现代城的陕西正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凌华的手上,衷心感谢该公司为团堡村集中安置点改建标准化无公害卫生厕所和淋浴间。

 

 

今年4月初,团堡村委会打算将村集中安置点的公厕改建成无害化卫生厕所,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效果。谋划中,陕西正申公司总经理任成芳听说后,主动为该村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第一时间派公司行政负责人和工程技术人员来村,对原有公厕进行实地测量、与村干部一起研究制定改建方案,及时完成了改建设计和工程预算。为便与实施和监管,该公司委托紫阳县洄水镇兴堂物业服务公司负责改建。厕所改建工程于4月中旬开工,5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共改建男、女冲水式厕所2间,新建标准化化粪池1个,沐浴间1间,储藏室1间,并配套安装了淋浴设备。共投入资金2.6万余元。

 

 

 

改建后的卫生厕所和新增的淋浴间极大地方便了团堡村集中安置点的14户特困户和周边群众。工程验收时,安置点唯一的女住户蔡国香高兴地说:“这下好了,厕所干净卫生了,还能洗澡,为我们考虑得很周到。我要带头保持厕所卫生,也监督他们用后冲水,经常打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