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韩莹发布时间:2020-10-12 17:35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1011日,我市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全市一万四千余名普查员将走进千家万户,开展“地毯式”人口普查登记。

 

摸底工作的主要内容包括绘制《普查小区图》、普查告知、编制《户主姓名底册》和上报摸底数据等,普查员入户告知住户正式普查登记准备事项。

 

人口普查摸底工作从1011日开始,到1031日结束。是人口普查登记前的重要环节,这个阶段普查员通过实地探查摸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也要走访每家每户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了解户内人员的大致情况,为正式登记打基础。为了方便居民申报普查信息,尽量减少对普查对象的打扰,今年普查首次采用普查对象自主填报方式,允许大家使用移动终端扫描二维码联网自行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