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方案

作者:工作队发布时间:2020-09-22 10:48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文件名称 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方案
索引号 /2020-0000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9月2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9-22 10:48

市局各科,市调查中心、普查中心各科,各帮扶干部:

为着力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拓宽帮扶村紫阳县洄水镇团堡村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团堡村农产品供应水平和质量,切实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加快发展,推动家乡团堡农产品融入县、市大市场,特制定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方案。

一、平台承销。依托团堡村惠民E站电商平台、乡源电商合作社、安康扶贫空间等平台,统一销售家乡团堡品牌农副产品。主要品种有:茶叶、香菇、腊肉、各类干菜、山野菜、豆制品、粉条等。在安康扶贫空间设立团堡村农产品专柜,定期发布产品供销信息,及时根据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引导贫困户种植相应农产品。

责任领导:田志强

责任人:苏怀美、黄绪斌

二、单位购销。鼓励和引导局机关和市调查中心、普查中心购买和推销团堡村农副产品,明确自2020年起市统计局工会经费每年为干部职工发放的福利中,30%用于采购贫困村的农副产品。

责任领导:许春光

责任人:马灵芝、姜才深

三、结对助销。将消费扶贫纳入全局结对帮扶和驻村工作队工作内容,建立工作机制,制定配套措施,号召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购买结对帮扶户和帮扶村农副产品,充分运微信群、朋友圈带头带销带购和宣传推介贫困户的农产品,指导农户根据市场需求,养殖和种植相关产品,提升产品质量,严格质量标准,建立长期的购销机制,提升团堡村农产品的知名度和认知度。

责任领导:田志强

责任人:全体结对帮扶干部

四、企业带销。将消费扶贫纳入“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积极对接团堡村帮扶企业高新集团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定购团堡村农产品和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责任领导:田志强

责任人:苏怀美、黄绪斌、汪中志

五、宣传推销。充分利用市统计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刊载消费扶贫的宣传标语、滚动字幕;在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1017”国家扶贫日、“扶贫年货节”等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日前后,依托电子商务平台、公众号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扶贫、旅游扶贫公益宣传,集中推介农特产品和乡村旅游精品目的地。

责任领导:田志强

责任人:黄绪斌、徐恒华、朱亚玲

各科要高度重视消费扶贫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按照方案明确的任务,细化实化相关举措,积极推动任务落实。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动消费扶贫深入开展。及时总结和推广消费扶贫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营造全员参与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

 

 

                                   安康市统计局

                                  202093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