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局全面完成基本单位季度调查核实工作

作者:邝晓丽发布时间:2020-09-21 17:20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为切实做好基本单位季报工作,按照《基本单位统计报表制度》的要求,安康市局精心组织县区扎实开展新增单位调查入库,全力做好非“五上”单位专项核实,按时完成了基本单位名录库审核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认真开展调查。根据基本单位季度工作安排,市统计局及时下发通知,明确完成调查工作任务时间,做到重点突出,任务明确,并结合全市部门导入资料,根据审核工作需要,将平台下发的审核模板、专项核实内容作为工作重点,组织县区名录人员加强对新注册单位的进库调查,切实提高新增单位入库率。

二是分类指导,做到重点排查。结合部门共享信息数据平台,对名录库中非“五上”单位开展了全面排查,重点对单位详细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登记注册类型、企业控股情况、经营状态等指标与市场监管部门共享信息不一致的进行核实修改;对破产、注销、吊销单位在名录库中进行了维护处理,有效提高了单位的核实率。

三是把控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对模板改错和单位核实进度定期汇总并统一反馈相关县区;对省返的跨省跨地重复单位进行一对一反馈指导;对错误较多的县区及时督促,按时完成了错误清单的审核改错和重名重码单位的审核排查工作, 有效地提高了名录库的数据质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