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要求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6-05-13 00:59来源:
文件名称 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要求的通知
索引号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文号 成文日期: 2016年05月13日
有效性 未知 公开日期: 2016-05-13 00:59

中共安康市统计局党支部

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要求的通知

 

全体党员: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抓紧抓好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明确各阶段和时间节点学习教育任务,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请每位党员对照要求,认真学习,按时按质完成学习教育任务,按时提交相关学习作业。

1、个人学习计划(515以前提交)。每位党员必须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带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在中央、市委及局党组、支部指定的学习篇目中列出到具体篇目、到具体章节的必读内容。明确学习时限要求,在通读、通学的基础上,有重点的精读、精学。党员个人的学习计划经所在党小组组长审定同意后报“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备查。

2、学习笔记(按进度要求抽查和随机检查)。每位党员在学习过程中都要认真对照所学内容记学习笔记1万字以上。

3、心得体会(按阶段提交)。从“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各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第一篇学习党章党规的心得体会于520之前交;第二篇学习系列讲话的心得体会于720之前交;第三篇做合格党员心得体会920以前交。所交心得体会文章在局内网“两学一做”专题网页上交流。

3、手抄党章(53开始至810完成提交,平时按进步抽查和随机检查)。扎实开展“手抄党章100天”活动,每位党员都要在统一发放的手抄党章笔记本上认真抄写党章。

4、专题讨论书面发言提纲。围绕“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等四个专题,每两个月开展一次学习讨论。每名党员都要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认真筹备好四个专题学习讨论,在讨论会上进行发言,并于讨论会前提交书面发言提纲。

5、党课辅导。局领导班子和各支委委员必须认真筹备讲好党课,按计划安排开展党课辅导。鼓励各科长、普通党员讲党课,推荐优秀党课教案参加市直机关工委评选。

6、集中学习。局支部或中心组组织的集中学习辅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必须按时参加,并自行安排好工作,原则上不得请假,更不准无故缺席。

7、在线学习讨论。局支部在局内网开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在局外网适时更新统计微博,并建立了“两学一做”QQ讨论群(群号466650572)和市统计局“两学一做”微信学习群,第一时间发布学习教育工作动态、中、省、市精神和相关要求,请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在线学习和讨论,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8退休党员。对退休党员实行灵活多样的方式,身体条件允许的要求统一参加局支部的集中学习。对年老体弱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退休党员统一征订购买指定学习教材,将学习教育方案、学习计划、学习读本、学习笔记本和学习要求送到退休党员家中,定期征求退休党员意见,督促他们抓好学习,确保学习全覆盖,做到不落一人。

以上要求,请各位党员周知,并严格按任务内容和时限完成。

 

 

 

                          中共安康市统计局党支部

                            2016513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