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统计局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15-05-15 16:27来源:
文件名称 安康市统计局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引号 748609502/2023-0003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年05月2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5-05-15 16:27

安康市统计局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康市统计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安政办发[2010]193号),安康市统计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其主要职责为:

(一)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职责;拟订全市统计政策、规划以及全市统计调查计划;监督检查统计法规和统计制度的实施情况,依法查处违反统计法规和统计制度的行为。

(二)建立健全全市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贯彻全国统一的基本统计制度,执行国家统计标准;核算全市及各县区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

(三)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四)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文化体育及娱乐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等统计调查,搜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全市基本统计数据。

(五)组织实施能源、投资、消费、价格、居民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等全市基本统计数据。

(六)组织开展统计分析、统计预测、统计监督,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意见。

(七)加强对全市各县区、各部门统计工作的指导、综合协调和统计数据发布的管理。负责对市级各有关部门和县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有关数据的审核。

(八)依法审批或者备案市级各部门的统计调查项目、县区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管理全市统计专业资格考试、从业资格认定和继续教育工作;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涉外调查活动。

(九)建立健全并管理市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组织、推广计算机及传输技术在全市统计工作中的运用。

(十)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5年,全市统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是: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省经济、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围绕“三个提高”,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深化统计改革,建设法制统计,加大信息技术运用力度,增强服务意识,全力推进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建设,努力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一)做好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工作;

(二)扎实做好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和常规统计调查;

(三)以规范化建设为引领,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升数据质量;

(四)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

(五)加强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六)大力推进依法统计,坚决查处各种违法行为;

(七)着力加强部门统计工作;

(八)强化队伍作风建设,打造廉洁统计

三、部门基本情况

局机关内设机构4个:政办法规科、综合核算科、农村社会科、投资统计科。局所属事业单位2个:市社会经济调查中心、市社会经济普查中心。

四、2015年预算编制原则及口径

2015年预算编制的原则是:“促发展、促改革、保民生、保稳定”。

市统计局部门预算包括收入预算和支出预算两部分,收入预算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主要反映财政负担的人员经费、标准公务费、标准会议费。支出预算划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五、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一)人员经费:核定的范围为单位实有正式职工,含工勤人员和退休人员,不包括临时人员。市统计局现共有行政事业及工勤编制42人(行政编制16人,工勤编制2人,市社会经济调查中心参公事业编制16[含工勤1];市社会经济普查中心事业编制8[含工勤1]),全部为全额财政拨款。实有41人,其中行政及参公编制30人,事业编制7人,工勤人员4人。依照20154月工资表和津补贴发放表填列,人员经费按国家工资福利相关政策核定。

 (二)日常公用经费:根据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任务需要测算填报。

  (三)2015年预算收支情况说明:2015年部门收入预算349.97万元,全部为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其中基本支出预算289.97万元,项目支出预算60万元。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11.3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5.1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3.50万元。

(四)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24.4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04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20.40万元,按照财政局“三公经费”零增长的要求,预计与2014年决算数据基本持平。

 

附:安康市统计局2015年部门基本情况表.xls

    安康市统计局2015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xls 

     安康市统计局2015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支出总表

    安康市统计局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xls

   安康市统计局2015年专项预算表.xls

    安康市统计局2015年部门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