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统计局进一步规范“一套表”调查单位入库档案管理工作

作者:唐承卫发布时间:2020-07-14 09:09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关于加强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和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安康市局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一套表”调查单位入库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全市一套表调查单位入库档案管理工作,确保入库单位档案规范性、连续性,夯实统计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通知》要求,各县区统计局及名录库机构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加强和规范一套表调查单位入库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如实收集和整理统计调查单位入库资料,规范一套表调查单位档案管理,夯实统计业务基础。

《通知》强调,各县区统计局要建立健全一套表调查单位入库档案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谁承担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分工原则,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工作,明确统计资料管理的具体要求及管理职责,确保统计档案资料的规范性、连续性。要严格按照规范化要求,会同行业主管部门,按月(年)度审批时间收集完整的企业申报纸介资料,按照“一企一档”的原则建立档案,留存资料必须经负责实地核查的专业人员、名录库人员、名录库主管领导和局领导签字,加盖统计局和相关部门公章,存档接受抽查、检查。

《通知》明确, 市统计局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加强对一套表调查单位档案管理的监督检查,对各县(区)进行抽查,对检查中发现因工作不负责任或者不按规范要求归档整理,导致档案损毁、缺失、丢失的,市统计局将进行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