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陶勇俊调研指导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工作

作者:唐承卫发布时间:2020-07-13 16:08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711日,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开始,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陶勇俊实地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试点工作,旬阳县副县长王拥军、县统计局局长丁化安陪同调研。

陶勇俊一行首先来到城关镇清泥社区,随同社区普查员、普查指导员来到普查户田维涛家中,向调查户发放《致普查户的一封信》,仔细询问普查对象的住户信息和个人信息,现场查看了普查员入户登记的全过程。

 

随后,陶勇俊来到王世军家中,向普查户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感谢对普查工作的配合与支持。向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了解试点摸底情况和登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对普查员利用双休日入户登记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陶勇俊对综合试点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要通过试点深入学习贯彻人口普查方案及各项工作细则,熟悉新的普查登记方式,掌握普查各环节的工作要领,培养锻炼普查队伍,要认真总结归纳试点中出现的问题,特别是在新技术应用方面,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做好试点总结和问题清单梳理,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好部门资料,提高普查数据质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