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传达学习省纪委2019年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安排等3个文件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4 11:33来源:

510日,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纪委《2019年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安排》、《2019年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安排》及《2019年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执纪问题工作安排》三个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上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扎实推进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把反腐败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严肃惩治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强化线索排查,畅通举报渠道,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增强全市核心竞争力、实现追赶超越发展的源动力,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党员干部依法履职、秉公用权等行为,严格纪律学习、严于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纪律保障。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工作作风问题,划出纪律红线,让干部职工心存敬畏,通过纪律保障高质量完成营商环境监测工作。

会议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扎实的作风和有力的措施,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