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科学稳健扎实推进务求实效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0 09:04来源:

——市统计局局长陶勇俊调研团堡村产业发展情况

 

58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勇俊,副局长田志强及结对帮扶干部深入帮扶的紫阳县洄水镇团堡村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陶勇俊一行,深入团堡村三组的田间地头,实地查看选取适合建设标准化茶园的地块,仔细查看了位于三组中山位置和大团堡背面的连片梯田等两处地块,详细查看两块地的平均海拔高度、土壤质地、地块面积、光照水源等情况。查看地块上现有的茶苗生长状况,询问了解地块近年种植及户主的情况。与团堡村支部书记、宝康茶叶合作社负责人一起综合研判、安排部署在团堡村筹建50亩左右的标准化茶园,以标准化茶园示范引领和带动村民做大做强茶叶产业,依托村情实际和现有茶叶产业发展优势,把茶叶产业做为团堡村的第一大支柱产业,下大力气发展,带动贫困户致富增收。





接着,陶勇俊一行来到紫康茶叶合作社生产厂房,查看了解合作社今年鲜茶叶收购、成品茶叶生产及销售情况。嘱咐茶社负责人好茶叶首先是种出来的,要提升茶叶品质一定要先从茶树种植抓起,要学习借鉴西湖龙井茶树种植及紫阳闽秦、汉滨区双龙茶园建设的先进经验,优化茶树种植、提升茶叶品质,真正把茶叶产业做大做强。

 

在团堡村众胜中药材合作社,陶勇俊一行实地踏看了百亩白合、玄生、丹生等中药材生长情况。看到药材种植田间的地垄和成行的药材苗长势很好,很是赞赏:“无论是种药材、种茶树还是种庄稼,最基本的就是要整好地、施好肥,科学化种植,精细化管理,才能长出好药、好茶、好庄稼。一定不能偷懒、嫌麻烦。对待土地一定是你付出多少才能收获多少。”

 

在实地查看结束后,陶勇俊一行在村委会办公室与村两委负责人、紫康茶叶合作社负责人等座谈,对标准化茶园建设选址和筹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尽快摸清地块底子,把地块涉及的农户、具体亩数、现有种植农作物等详细情况摸清楚,与农户对接落实好土地流转等事宜。二是落实一个茶园建设牵头负责人,以标准化茶园建设、优质茶树种植为团堡村茶叶合作社产业发展的载体,提升茶树种植、栽培水平,从源头上提升茶叶品质。三是与市农业农村局、紫阳县茶叶局联系衔接,聘请茶园建设专家来村指导,根据实地情况作出标准化茶园建设的规划设计图。按规划设计积极推进茶园建设,切忌盲目追求进度,急于求成,一定要尊重自然规律、讲求科学,稳步推进,通过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努力把标准化茶园建设好,真正达到标准化的要求,做成标准化样板,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发挥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在建设进度上时间要服从质量,总体目标是一年打基础、两年初建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