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集中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09 11:23来源:

44日,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志强全文领学《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二部分“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新的思想观点,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行动指南,局全体干部要进一步认真研读学习,做到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执行。

为进一步深化全局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田志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摘编》精髓。通过党组中心组集中学、支部辅导讲解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深入系统地学习《摘编》,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入脑入心、学思践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论述摘编精神上来,不断深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切实提升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明确要求,进一步夯实帮扶责任。各帮扶小分队,按照计划认真开展入户走访,每季度至少深入扶贫村结对帮扶户一次,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近况,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当前要对一季度帮扶工作开展“回头望”,未达到要求的要及时补课。三要学用结合,务求工作实效。局派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要强化履职担当,紧密结合帮扶紫阳县洄水镇团堡村的实际,将学习《摘编》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当好扶贫政策的“宣传员”、帮扶解困的“攻关员”、脱贫致富的“服务员”,发挥统计监测的职能和优势,精准助力脱贫攻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圆满完成紫阳县洄水镇团堡村的驻村帮扶工作任务。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市政府副市长何邦军署名文章《关于扶贫领域风险防范工作的思考》,重点对第二部分论述的十二类扶贫领域中存在的风险进行了认真学习和分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