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党组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潘冬发布时间:2020-05-29 15:47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529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九督导组、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到会指导,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勇俊主持会议,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统计局党组会前制定了《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市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的研究意见等。组织开展了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了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陶勇俊代表局党组汇报了上年度专题民生生活会整改情况,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纪律作风四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之后班子各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别指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市委第九督导组组长欧阳小伟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问题实在、剖析深入,批评诚恳有辣味,措施过硬、问题明确,达到了预期目标。并就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强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局班子建设、更加有效发挥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提出了坚持深学细悟,凝心聚力抓学习,坚持动真碰硬,不折不扣抓整改,坚持久久为功,一以贯之抓脱贫的“三个坚持”要求。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副组长喻秋希望市统计局党组,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讲话,深刻领会精神要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完成脱贫攻坚这项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问题整改抓实抓细;进一步发扬务实作风,更大发挥统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数库”“智库”作用。

会议要求,要对照查摆的问题,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以问题导向促进整改。要制定整改方案,完成当前“三排查三清零”任务,制定长效帮扶制度,为群众稳定增收,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要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各领导、各科室、各包帮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对接,真心真情帮扶,确保问题清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