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局长陶勇俊到团堡村督导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作者:黄绪斌发布时间:2020-05-20 11:49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519日,市统计局局长陶勇俊、副局长田志强和结对帮扶党员干部一行9人到团堡村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及脱贫成效巩固提升专项行动。

 

在团堡村村委会,陶勇俊听取了驻村工作队“三排查三清零”及中、省、市、县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查看了“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整改销号台账公示。与市政府办驻村整改督导组成员乐建兵,洄水镇人大主席、团堡村脱贫攻坚工作队责任队长罗勇,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及村“两委”深入研判分析了团堡村当前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存在的重点难点,对加快推进问题整改,按期实现脱贫任务、整改任务和漏点短板清零目标,提出具体要求。

 


之后,陶勇俊一行查看了渔业养殖、茶叶园区、中药材合作社厂房建设及玄参、百合等中药材种植及生长情况。并分组入户走访,到结对帮扶户对接帮扶措施和各项到户政策落实情况。深入排查贫困户住房、饮水、教育、健康等保障情况及部分搬迁户入住质量不高存在“两头跑”、旧宅基地腾腿不彻底、复垦复绿不到位、受疫情影响外出务工难和发展产业难等具体问题。

 

 

在查看产业发展情况时,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时讲的“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重要指示精神。农村产业发展一定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根”深深地扎在农村,只有把发展成果惠及每一位村民,才能获得长效发展,他要求要持续发挥产业的带贫益贫效果,提高贫困户参与度,激发内生动力,力促村民收入稳步增长。

 

在村爱心超市调研时,他指出,新民风建设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要把环境整治和爱心超市结合起来,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在现有电商、图书室、爱心超市基础上增加垃圾分类回收超市,建成“惠民四站”。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促进乡风文明,惠及全体村民。

 

在贫困户家中,他强调,现阶段,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进入决战决胜冲刺期,驻村工作队应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促进群众稳定增收、持续脱贫致富。

市统计局各帮扶干部也陆续在贫困户家中走访,就近期生活状况及产业发展情况、各项政策落实到户情况以及漏点短板情况进行政策宣讲和深入了解,并及时将相关问题反馈村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帮助解决。

 

 

 

 

 

 

市统计局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自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以来,市统计局针对中、省、市、县反馈问题及自查问题,制定出台了整改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由5名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应包抓6个村民小组,27名结对帮扶干部为具体责任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进村入户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统一时限,统一要求,协助驻村工作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