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潘冬发布时间:2020-05-12 17:18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59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统计局开展巡察工作并召开动员会。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蒋军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曹英忠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陶勇俊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

 

蒋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巡察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要求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政治要求,自觉接受巡察政治体检,扛牢政治责任,共同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曹英忠强调,开展本次巡察是四届市委巡察工作安排,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市统计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监督重点,注重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第三巡察组要严格纪律要求,依纪依规工作,全面完成巡察任务。

陶勇俊汇报了市统计局近三年的工作情况,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并代表局党组从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抓好整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马德军作了问题调查和测评表填写说明。派驻纪检组组长叶启胜就坚决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服从配合市委巡察工作,督促问题整改作了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全体成员,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及在编在岗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及劳务派遣人员代表参加动员会。

据悉,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市统计局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05月至7月)设值班电话:15769254715,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电子信箱:akswdsxcz@163.com。邮政信箱:汉滨区育才路111号市委巡察办B413室市委第三巡察组收,邮编:725000。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