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2019年度城市创建工作考核获得优秀等次

作者:王德刚发布时间:2020-05-08 11:41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57日,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印发《2019年度城市创建工作考核情况通报》,市统计局在市直部门中被评定为“优秀”等次。

2019年度,市统计局坚持把城市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举全员之力,汇全局之智,助力城市创建品质再提升。一是高度重视。坚持每季党组会听取创建工作汇报,分管领导坚持每月带队督查创建工作。累计投入城市创建资金24万余元,2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创建工作,其中1人长期驻守创建帮扶的吴台村,对家属院聘任管理人员实行卫生环境考核绩效奖。二是城市创建相关调查高质量完成。全年共承担居民和过往旅客对市容环境满意度调查、市民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知晓率面访问卷调查等8项调查,调查涉及全市九县一区,共完成有效调查样本25154个。三是城市创建宣传教育工作再上台阶。在局机关、果园小区市统计局家属院、吴台村按季度更新宣传专栏,集中宣传我市城市创建相关政策知识。在吴台村开展了每年一次新民风表彰活动,助推“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形成。组织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广场进行创建宣传,在吴台村上门入户走访宣传,并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通过多种形式的创建宣传,群众创建意识逐渐增强,参与创建的积极性逐步提高。全年共撰写创建信息70余篇,其中在市政府网、市创建办网成功刊登信息39篇,力争做到每项工作都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有宣传。四是城市创建帮扶村居住环境再提升。我局投入城市创建帮扶资金用于环境卫生整治、安装路灯、改厕和天眼监控基础设施建设。局党支部联合吴台村党支部40余名党员在吴台村扎实开展了百日环境整治行动,集中开展乱堆乱放清理行动,每月坚持进行义务清扫活动,使得吴台村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人居环境质量明显提升。

2020年,我们将继续弘扬安康创优精神,重抓落实,人财物继续向城市创建倾斜,按照“五城联创”总体要求,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为提升安康城市创建品质再发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