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统计局 > 统计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局三要求扎实做好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工作

作者:邝晓丽发布时间:2020-04-15 16:57来源:安康市统计局

为确保一套表调查单位按期通过验收,根据一套表数据采集和验收管理工作要求,市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依法布置,强化审核,扎实做好全市一套表年报调查单位审核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依法布置。市局高度重视调查单位基本情况年报工作,在全省年报会后,市局精心组织,及时召开了年报工作布置会,宣讲统计法律法规,对一套表调查单位基本情况年报工作进行依法布置,要求县区专业人员提高认识,规范操作,严格审核,确保高质量完成一套表调查单位基本情况年报工作。

二是加强指导,密切协作。根据省局对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审核验收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明确各专业间的职责分工。在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数据报送期间,由相关专业人员分头负责对调查单位报表进行催报,名录库人员实时把握上报进度,做到对报表数据“即报即审”,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县区名录人员及时协调相关专业人员指导企业统计人员进行核实修改,形成了有效的沟通协作机制,极大地提升了网报效率。

三是强化审核,提升质量。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是所有报表的基础,市局始终把数据质量放在首位,确保统计数据准确无误。在网报期间,名录库业务人员根据一套表调查单位平台审核情况,及时将错误信息反馈给县区,要求县区对单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详细名称、行业代码、登记注册类型、机构类型等重点指标进行审核确认,根据错误类型分类进行核实处理,确保调查单位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有效提升了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

打印  关闭